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加强协作交流 促进司法公正

  

  (本网讯 杨丽琴)为深入开展“审判监督年”活动,进一步规范审判行为,优化司法环境,提高干警的执法能力,加强与律师(法律工作者)、人民陪审员、特邀调解员、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的沟通与联系,2012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邀请红寺堡区律师(法律工作者)、人民陪审员、特邀调解员、基层干部以及群众代表共14人围绕“三访四查五公开”进行座谈。红寺堡法院院长罗生明同志参加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与会人员对法院司法环境、司法作风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司法服务,提高司法能力、落实便民措施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以“三农”案件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涉农案件的审理和执行工作,特别是红寺堡的土地遗留问题较多,坚持快立、快审、快执,有效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诉讼调解工作制度,尤其对涉及彩礼返还纠纷和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的审理,要有具体的措施。三是加大法律宣传力度,以案普法、增强广大农民法律意识。

  红寺堡法院院长罗生明表示,将认真采纳意见建议,继续完善与律师(法律工作者)、人民陪审员、特邀调解员、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的沟通机制,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创新形式,能动司法,共同努力为红寺堡的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