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红寺堡法院召开“清旧存、提质效”专项行动部署会

  

红寺堡法院召开“清旧存、提质效”专项行动部署会


通讯员 刘亚科)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将为民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提升审判质效。1月17日下午,红寺堡法院组织召开“清旧存、提质效”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由院长刘建宁同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院领导及各庭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吴忠中院关于开展“清旧存、提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红寺堡法院2021年度审执工作整体情况,对红寺堡法院2021年度未结案件清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牢责任意识。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意识,将提高办案质效作为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遇事不推诿、不退避,着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防止“前清后积、边清边积”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是领导包案负责,加强监督管理。分管副院长要带头包案,加强监管;庭室负责人要实时掌握旧存案件清理情况,遇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社会影响较大、疑难复杂的“四类”案件,要注重工作方法和策略,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做好判后答疑和解释疏导。全体员额法官要明确任务目标,有的放矢;三是强化审务督察,严明办案纪律。领导小组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充分落实审判执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对拖延审理、消极执行造成舆论事件或严重后果、存在办理“三案”情形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各庭室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的舆论宣传工作,加大新闻宣传报道力度,扩大专项行动的影响力,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