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冒雨执行,红寺堡法院再掀假日执行风暴

  

冒雨执行,红寺堡法院再掀假日执行风暴

8月28日凌晨4时许,细雨蒙蒙,红寺堡法院院内警灯闪烁,百日执行攻坚战正式启动。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红寺堡法院对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老赖开展为期限两天的集中收网行动,再掀假日执行风暴。

被执行人虎某某,系红寺堡区某村村委会主任,自2016年开始,其涉及的14件民事纠纷案件全部进入执行程序。自此虎某某开始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的把戏,利用其影响力,多次躲避执行。警车一旦进入村口,就有人为其通风报信,多次扑空。后执行人员转变思路,计划在其参加乡政府组织的会议中将其控制,但虎某某长期指派其他村干部参加,计划失败。更为严重的是,该村其他村民也效仿虎某某的做法,两年时间,该村涉及执行案件上涨到50余件,大多数被执行人躲避执行,某村成为执行重灾区。

    “一人影响一村,必须控制被执行人虎某某,督促其履行义务,要严厉打击该村“老赖”,维护良好的守法氛围”。红寺堡法院局长金鑫在疑难案件研讨会上,向执行干警下达执行任务。通过摸底排查,发现该村涉及案件的被执行人全部为回族,古尔邦节来临,被执行人必然回家做礼拜,随即收网行动确定以某村为原点,执行向外推进不留死角。8月29日,首发站某村,共拘传以虎某为代表的被执行人14名,全天共拘传被被执行人27人,执结案件11件,拘留被执行人10人,首战告捷。

 自自治区高院开展“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以来,红寺堡法院以活动为抓手,以收网行动为衔接点,灵活应用集中执行与分散执行相互转化的思路,破解执行难问题,力争完成攻坚战任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