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真假离婚惹纠纷 勿拿法律当儿戏

  

真假离婚惹纠纷  勿拿法律当儿戏

 

与王某某于2016年协议离婚,并在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双方协议两个孩子由王某某抚养,宋某某每月支付抚养费2000元。自办理离婚手续后,因宋某某外出打工未支付抚养费,两个孩子遂起诉至法院要求支付抚养费。法院立案受理后,宋某某多次找到主审法官辩称,当初由于王某某与其母亲婆媳关系恶劣,王某某不愿与其母亲共同生活,但又不怕背上不孝的名声,于是通过“假离婚”将房子分给王某某,迫使其母亲搬出房子。但宋某某打工回来后发现“假离婚”成为真离婚,因宋某某的辩解未提供证据予以证实,法院不予采信。

近年来受各种因素影响出现的“假结婚”、“假离婚”已成为一些人钻法律空子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手段,随即又出现的“假离婚”成为真离婚而导致的诉讼。“假离婚”从道德上折射出婚姻观念的“功利化”,这种投机取巧的不良社会风气不仅反映了个人道德素养的缺失,更是对婚姻家庭生活的不珍惜、不重视。从法律层面上讲,“假离婚”是对法律的公然挑衅,严重破坏了法律的严肃性。并且大多情况下难以提供“假离婚”的证据,“假离婚”从法律上已经解除了婚姻关系,离婚协议被认定为有效,最终由其自食“偷鸡不着蚀把米”的苦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