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法院执行有妙招 老赖“黑榜”晒相片

  

          法院执行有妙招  老赖“黑榜”晒相片

            --红寺堡法院设置68个“老赖名单榜”

    “法官,今天我就把钱交了,你赶紧把我从法院黑榜里面撤出来,在村里头都抬不起来,羞死人了”。“如果你主动履行义务,何必这么被动,赶紧把钱交了,下午就撤”。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长期躲避执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后,王某更是与执行干警玩起“躲猫猫”。为了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法院将王某与其同村的几名“老赖”同时在村委会“老赖名单榜”中予以曝光,好面子的王某终于履行义务,其余几名同村老赖也陆续予以履行。于是,就有了开头一段对话。

红寺堡区属于移民区,人员流动性强,群众法制观念薄弱。部分被执行人缺乏诚信观念,故意转移、隐匿财产,恶意逃避执行等行为时有发生。为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红寺堡法院通过摸底调查,发现多数被执行人宁愿在外面当“老赖”,也决不愿在本村降低名誉。红寺堡法院因地制宜,在各社区、村委会设置68个“老赖名单榜”,定期让老赖上榜,晒相片,迫使其履行义务。同时,借助当地微信公众平台每周曝光20名失信被执行人,由点到面,实现执行信息网格化格局,进一步限制“老赖”生存环境。

上半年,共对480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晾晒”,迫使6075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执结标的320万余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