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法治新报】红寺堡区法院“1+1”与人大代表对接事事有回音

  

(通讯员 赵旭沛)近日,红寺堡法院实行“走出去”、“1+1”人大代表结对联络制度,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保障人大代表及时全面了解法院各项工作。

建立《红寺堡法院干警与人大代表联络手册》,由院长、党组成员以及业务素质高、协调能力强的干警与人大代表“结对子、交朋友”,采用电话、短信、QQ群以及专门开通的“人大代表联络邮箱”联系代表的同时,利用下乡办案、巡回审判、普法宣传、意见回复等机会到代表住所、单位等地“上门走访”,进一步征求代表对法院“四风”问题、司法作风、审判执行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邀请代表旁听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反应强烈、有一定普法意义的案件庭审,参与和监督“老赖”案、“骨头”案的执行工作等,使代表们更多更好地了解、理解、支持和监督人民法院的工作,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红寺堡法院共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案件旁听12次,召开座谈会1次,走访代表27人次,发放征求意见函100余份,收集整理代表意见13条,并制定落实方案逐项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来源:赵旭沛 责任编辑:赵旭沛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