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红寺堡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宣讲

全国两会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于3月15日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同志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马慧娟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审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方面传达了两会精神。马慧娟同志表示,两会不仅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身为人民法院干警,关注两会、了解两会,有利于更好的把握司法工作方向,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同时结合自己从2018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体会,从参会者的第一视角,用朴素的语言、真切的情感,向法院干警介绍了此次全国两会的盛况,分享了趣事见闻,给所有法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宣讲课。

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秀霞同志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信仰根基。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二是要敬畏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干警要对照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在新起点上谋划好、落实好人民法院工作。三是要激发干事劲头,突出实干为要。全体干警要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的办案能力,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以“如我在诉”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