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寺堡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 马晓莉)1月25日,红寺堡法院召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红寺堡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杨万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柏峰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宁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严格对照“五个带头”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多方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 自治区 吴忠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情况,刘建宁院长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对照“五个方面”内容,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

杨万升组长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红寺堡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查摆剖析深刻到位,自我批评坦率诚恳,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精准有效。希望法院党组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做到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到位。

刘辉指出,红寺堡法院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扎实,查找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团结的目的。今后,要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在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孙柏峰点评认为,院党组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加强干警廉政教育,强化交流沟通,筑牢干警廉政防线。同时,要做好日常维稳工作,及时排查矛盾纠纷,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最后,刘建宁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杨万升、刘辉、孙柏峰同志的点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红寺堡法院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各项意见建议,切实加以整改,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学习不松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要坚持整改不松手,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坚持实干不松劲,坚决扛牢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司法智慧和力量,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全面推动红寺堡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