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法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

  

红寺堡法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

 

(通讯员 冯建军)1月6日,红寺堡法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统筹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讲话。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以PPT形式汇报了2021年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西明、及党组成员、副院长徐万学分别对分管部门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2021年的工作成绩,认为工作总结方式新颖、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显著、服务大局精准有力、审执质效整体良好、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各部门查摆问题准确到位,希望在2022年切实加以改进。

会议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宁就一年来该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进一步梳理了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并对2022年进行了部署。刘建宁院长强调新的一年里全院干警一要坚持政治建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任务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二要严把质效关口,把提高案件质量作为今年工作的第一要求,规范案件办理流程,提升案件质量评查水平,强化司法服务理念,增强服务群众能力。三要聚焦重点业务,始终坚持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狠抓办案效率,盯住重点难点,坚持“稳字当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四要完善制度体系,各庭室部门要加强制度提炼,在体制机制上抓升级、在科学发展上谋创新,构建明确规范、制约有效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五要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探索创新,多提改进工作的“金点子”,不断推动红寺堡法院司法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六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科技应用培训,开展技能比赛活动,将信息化设备应用能力纳入考核,推动智慧法院建设。七要创新文化载体,全院干警要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使红寺堡法院文化建设真正起到愉悦身心、凝聚人心、振奋军心的作用。新的一年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求真务实,奋发作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传统,以更加昂扬的作风,继续书写“三地”法院建设新篇章,为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添砖增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