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法院开展“爱耳日”普法宣传活动依法保障听力障碍者合法权益

  

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红寺堡法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保护听力障碍者合法权益贡献司法力量。

听力障碍者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红寺堡法院通过组织志愿者发放法治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残疾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及患有听力、视力障碍等残疾人对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度和维权能力,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共同为残疾同胞创建包容、友爱、互助、和谐的生活环境。

红寺堡法院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通过设立便民服务室,购置轮椅等便民设备,引进语音交互式诉讼服务电子设备,提供语音和文字提示等无障碍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请司法救助,为没有辩护律师的残疾当事人通过及时寻求法律援助等方式,最大化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优惠、更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