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8日下午,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红寺堡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仁科、区委编办主任米志和及区纪委副书记王宁应邀出席指导,院党组成员、部分庭室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及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及成员意见征求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宁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会上,与会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周仁科副书记、米志和主任及王宁副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红寺堡法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明显,批评中肯,不回避问题,希望该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担当奋发有为,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为建设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脱贫致富示范区提供优质司法保障。杨子楠院长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对该院党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行动纲领;二是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将法院工作主动融入区委重大工作大局,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面貌,在强能力、善作为上下功夫、作表率,加强《民法典》学习,不断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学习贯彻;四是要在扬正气、守纪律上为干警作表率;五是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精神。

会议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宁做总结表态发言,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问题查找全面、深刻,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并就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再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2021年,是建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所有班子成员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在深入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发现问题是起点,问题整改落实才是关键。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措施、承办部门和具体责任人,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三要把握目标任务,提升服务发展大局能力。要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司法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与水平,为把红寺堡区建设成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脱贫致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