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高院调研红寺堡法院党建工作

  

1月28日下午,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一行来到红寺堡法院调研党建工作。红寺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宁、党组成员、副院长徐万学陪同调研。

田斌主任实地走访察看了该院党员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党工青妇活动阵地,详细了解红寺堡法院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该院党建文化建设创新理念。随后在座谈会上,田斌主任听取了红寺堡法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改进法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充分肯定红寺堡法院党建工作的同时,田斌主任就加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理论武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期间”远景目标,坚持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在建党100周年伟大时刻来临之际,通过多种渠道,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改革开放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面对东西方文化斗争,守好意识形态高地,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配齐配好党组织班子队伍,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找准党建工作与法院审判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通过三强九严工程、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警的政治素养、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四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强化党员干警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和自律意识,筑牢忠诚之魂,查究突出问题,解决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高能力素质。同时,引导干警要坚守职业道德,落实“三个规定”,防止干预司法活动,提高公正廉洁执法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