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区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红寺堡区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供稿:马小波)为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经济犯罪,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7月6日,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在新庄集乡南源市场、博大购物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金融投资的方法和渠道不断地增多,非法集资及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数量出现了大幅度增长,该类犯罪具有被害人数量大、损失金额高的特点,被害人或传销参与人大多对于投资没有经验,容易受到高利的蛊惑,为了使群众充分认识到生活中所存在的非法集资及传销陷阱,了解在遇到危险时如何防范、在遭遇损失时如何通过法律的途径得到救济,红寺堡区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展示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和具体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风险危害,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提醒广大群众擦亮眼睛,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理财理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单1000份,展出展板4块,悬挂条幅1条,接待咨询群众200多人次。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