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政协调研红寺堡区法院司法改革工作

  

自治区政协调研红寺堡区法院司法改革工作

 

(通讯员 赵旭沛)72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汪敬一行15人莅临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实地调研司法改革工作,重点关注了该院在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统筹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及建立新型专业办案团队、全力破解案多人少矛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自治区高院、吴忠市政协、红寺堡区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速裁中心,调研组与我院2名驻院调解员进行了细致地交流,并听取了院长郭勤关于调解速裁中心采取“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缓解案多人少突出矛盾、极大节约群众诉讼时间成本的成功做法。调研组对该院在仅有15名员额法官,年均收案4500件的巨大压力下,能够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建立适合自身实际工作机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最新建成的互联网法庭。在现场感受了该院法官和书记员进行的互联网开庭现场模拟操作展示后,调研组表示,“当事人只要一部手机即可实现远程开庭或接受调解、交换证据,节省了金钱和时间成本,真正体现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信息化建设在司法便民服务上的新路径。”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是自治区第二批司法体制改革单位,自20168月正式启动以来,院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警,本着既不越位也不固守,抓落实更求探索的精神,立足红寺堡区情、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大胆创新,锲而不舍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目前,在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工作机制逐步健全、院庭长办案常态化示范化,审判团队运行更加科学规范,反映审判质量的核心指标均向好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