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区法院行政法官为红寺堡综合执法局“问诊把脉”

  

红寺堡区法院行政法官为红寺堡综合执法局“问诊把脉”

 

(通讯员 李文科)近日,红寺堡法院行政团队法官与红寺堡综合执法局座谈交流,并应邀为红寺堡综合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该局的执法活动进行“问诊把脉”。

红寺堡综合执法局是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新的行政机关。根据《吴忠市关于开展市辖区综合执法改革试点方案》要求,将红寺堡区政府10个部门254项行政执法事项纳入红寺堡综合执法局职责范围。

在座谈交流会上,红寺堡法院行政法官对综合执法局提出的办理行政处罚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将“个体工商户”作为“自然人”还是“法人”对待等问题和疑惑一一做了细致解答,并对如何申请非诉强制执行进行了指导。会上,综合执法局邀请该院行政审判庭庭长李文科对该局全体人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

82日晚上19:30,行政审判团队法官李文科应邀在红寺堡综合执法局召开的专题培训会议上,围绕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等问题展开了近2小时的释义讲解。现场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成立的机构,在开展工作中急需指导和帮助,法院法官专业地讲解和答疑解惑,让大家觉得很实用、很解渴

解决行政争议,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行政职权,是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法定职责。“行政审判团队的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对辖区内各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行政职权进行指导和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从源头上减少行政诉讼案件。”该院分管行政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徐万学表示。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