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统一案件裁判尺度 提高民事案件质量

  

统一案件裁判尺度  提高民事案件质量

(通讯员 杨勇)近日,红寺堡区法院民事审判团队法官紧紧围绕如何统一法律适用标准,进一步提高民事案件质量和效率问题开展了民事审判实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审判委员会专委、民庭庭长马荣清组织与会法官对2018截至目前的民事上诉案件及发改情况做了分析总结,并就当前审判工作中涉及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婚姻家庭、侵权、劳动争议等案件在审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逐一进行了讨论。

2018年截至目前,红寺堡法院新收民事案件2066件,审结1560件,人均结案156件。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为进一步提高法官办理各类案件的水平,及时解决好民事审判实务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全面提升法官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我院每年受理的民事案件数量呈逐年增加趋势,面对现阶段我院案多人少的局面,要在‘快办案、多办案’的基础上确保案件质量,此外,要在法律文书制作中增强说理性,要加大案件的调解力度,真正做到息纷止争、案结事了。”民事团队法官、副院长徐万学表示。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