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法院院党组召开“破解案件执行难”专题工作推进会

  

明确目标  突出重点  细化指标  狠抓落实

红寺堡法院院党组召开“破解案件执行难”专题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 张唯栋)2018418日,红寺堡法院党组召开“破解案件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决胜“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院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再次学习了最高院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会议上对2018年执行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继续坚持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工作主线,按照“七个坚持,七个进一步推进”的工作总思路,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整体布局,精准攻坚,全力打赢执行攻坚战。二是明确目标,努力实现两个百分百。按照最高院要求,在“两个百分之九十”的目标任务基础上,提升难度,努力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期限内100%执结,终本案件100%符合要求。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把手”责任,院长全面负责,分管领导严格把关,自上而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实、发力准,动员和组织全院力量,层层定目标,层层加担子,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四是建立模板化执行模式。以第三方评估机制为基础,理解吃透指标体系和标准,细化工作,及时对照指标开展自评自估、自查自纠、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水平。五是强化信息化应用。充分发挥网络查控系统的便捷功能,对财产类案件做到每案必查,有钱必扣,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对失信被执行人坚决录入失信人员名单库,限制高消费。同时,提高网拍系统使用率,充分发挥网拍功能作用,严格落实操作要求,提高信息化应用规范水平。六是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各种手段,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根据被执行人生产生活规律以及案件特点,不断创新工作亮点,采取各类反常规执行方法及专项行动,穷尽手段,全力提升案件实结率。七是加强人员配备。合理配置执行工作人员比例,保持执行队伍稳定性和专业化。强化培训制度,确保干警对法律法规正确理解,不断提高正确适用法律的能力水平。同时,加大执行装备投入力度,切实做到有力保障。

    2018年是基本解决案件执行难决战决胜的一年,对红寺堡法院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抢抓时机,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力争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会后,红寺堡法院执行局局长金鑫向执行干警提出要求。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