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法院完善制度促审判管理

  

红寺堡法院完善制度促审判管理

通讯员:王晓娟

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法院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把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作为抓根本、抓长远的重要环节,建立起“系统化、全覆盖、无缝隙”的制度体系,使之成为适合基层、适合法院工作、适于实际操作,布局合理、繁简适当,能够全面规范审判执行业务和政务工作的制度体系系统,以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努力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迈进。 

2017年,结合自治区高院在全区法院开展的“全面提升年”主题活动,以司法改革为契机,坚持“精简、系统、规范、整合、创新”原则,经院党组研究决定,重新对2002年以来形成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汇编整理。将制度按体系分模块分配给政工科、办公室、审管办等部门,收集了近200项制度,历经半年,对原有的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先后三次整理,进行逐篇、逐段、逐字的校对与修改,经分管负责人、分管领导层层审批后,并经党组会讨论,共废止旧制度33项,重新修订、完善、建立制度100项,形成了涉及审务管理、队伍管理、政务管理等方面共164项的《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制度汇编》。

对制度进行汇编是司法体制改革以来的重要成果,对于推进司法责任制、使每个部门、每项工作、每个工作环节都有章可循,有制可依,有据可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规范司法的实现。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