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法院道德讲堂传播榜样的力量

  

红寺堡法院道德讲堂传播榜样的力量

 

(通讯员 赵旭沛)12月7日下午,红寺堡区法院礼堂座无虚席248名来自红寺堡各单位、乡镇的干部职工共同欣赏并参与该院第22期道德讲堂

这期道德讲堂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发善心、送吉祥6个部分环环相扣下,如舞台剧般牢牢吸引着全场观众的目光,随着讲堂的层层铺开,观众们欢笑泪水齐飞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的掌声

唱歌曲环节,沙画剪影的氛围烘托下,16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干警手语演绎了歌曲感恩的心》无论是现场柔美的灯还是娓娓道来的歌词,都瞬时观众们带入了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师长的温暖境;诵经典环节,主持人细致的讲解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三句圣贤经典的出处和内涵,带领全场观众诵读学模范环节,通过“视频短片+嘉宾访谈的形式深情讲述了“拇指作家”马慧娟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创作梦想的动人故事现场时不时传来感动的啜泣声谈感悟环节,4名观众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感恩、道德的理解以及对马慧娟坚持梦想钦佩之情发善心环节,全场观众在道德自律卡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承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勤劳的人、做一个敬业的、做一个追梦的人最后的送吉祥环节,该院所有的观众赠送了马慧娟撰写的第一本散文集《溪风絮语祝愿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据悉,该院道德讲堂2013年4月正式开讲后,先后邀请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杜雪梅“吴忠市忠诚好青年候选人”姜宁、“全国模范法官”马自应、“全国优秀女法官”薛伟萍、“全国法院先进个人”马丽波红寺堡区敬业奉献好人马荣清、“最美法官”陈昌宁等23位楷模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平凡却感人至深的道德故事。通过身边人教身边人形式引导全体干警“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2016年,该院道德讲堂入选宁夏首届50佳道德讲堂

“自2年前我第一次参加法院的道德讲堂就被深深吸引,只要看到开讲通知,不论有多忙都会准时参加。每一期讲堂邀请的模范人物闪耀着人性的光芒,他们以平凡的事践行着道德的不凡,他们是真正的大智者、大爱者、大勇者,这是一种榜样的力量一种品格的力量激励着我勇敢面对遇到的一切困难。”红寺堡大河司法所长感慨的说到。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