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区人大全票通过法院 司法改革工作报告

  

红寺堡区人大全票通过法院

司法改革工作报告

    通讯员:李海鹏

    近日,在红寺堡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与会委员及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工作报告,并全票通过了该工作报告。

    2 0 1 6年司法体制改革以来,红寺堡区法院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高院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以员额制改革为抓手,给干警解读司法改革政策,科学谋划队伍发展,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以“两局一队五庭”的机构改革模式,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打造政办合一的司法政务局,充实一线办案力量,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以建立与司法责任制相匹配的制度体系、科学的审判团队、新型的审判工作运行机制,使司法改革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以明确的院、庭长监督职责、公开司法的力度、科学的绩效考核制度、可行的评价监督制约体系,建立科学的法官评价监督制约体系,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激励法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牢牢牵住“牛鼻子”,确保通过改革进一步提高法院整体工作水平,切实保证司法责任制落地生根。

    参加审议的人大常委会委员们普遍认为红寺堡法院在

案多人少的情况下,通过向司法改革不断要活力、要动力、

要创新,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优质

满意的司法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