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红寺堡法院收结案再创新高

  

红寺堡法院收结案再创新高

2017年,红寺堡法院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年”主题工作,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提升司法能力为主线,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截至目前,受理各类案件3575件,新收案件较去年同比上升14.89%,审(执)结2339件,结案率65.4%新收案件数、结案数均有较大幅度上升,发改案件较去年同比下降19%,办案质效有所提升。法官人均受案数近223件,人均结案数146件。

为切实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该院先后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办案质效。一是院庭长带头办案,进入法官员额的院长、副院长每年办理案件必须达到一定比例,使优秀审判资源回归一线。今年以来党组成员及专委共办案939件;二是树立“全院一盘棋”的大审判理念,推行“政办合一”,减机构减人员将优秀审判资源集中到审判一线;三是减政放权,明晰权责。精减审批环节,让审理者裁判,除审委会讨论决定的案件由分管副院长签发外,法律文书均由主审法官签发,审判管理实现扁平化。四是丰富调解方式,充分利用社会调解资源,完善了“特邀调解员”、“法官+村官”等调解机制,设立了首席特邀调解室、法官服务工作站、探索“法官门诊室”,让“坐诊法官”引导诉讼,速调速裁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