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

  

1月8日上午,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传达了吴忠市委组织部关于我院陈西明、徐万学、马荣清三名法官晋升的文件精神,对2020年工作表现突出的6名同志予以表彰,各部门负责人对2020年工作全面进行总结回顾并对2021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宁分别从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审判执行稳中向优、司法为民取得新作为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工作,强调了要以疫情防控为首要任务,实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双推进”,并全面安排部署了红寺堡区人民法院2021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努力实现司法裁判“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加强学习民法典和最新司法解释,不断提升民事审判工作水平;加强法治宣传,为县域治理发展营造优质法治环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扎实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真正锻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队伍;以“十四五”规划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持续推动“三地法院”建设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该院2020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824件(含旧存273件),同比上升2.3%,审(执)结5591件,结案率96%,收案数、结案数、结案率均创历史新高,法官人均结案243.1件。执行局荣立自治区高院集体二等功,工会荣获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荣誉,先后有王春、马泽成、李辉等11名同志获自治区高院、吴忠中院、红寺堡区委政府表彰奖励。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