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红寺堡法院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

  

红寺堡法院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

 

通讯员:马行空

近日,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携科大讯飞公司成功搭建起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在三个法庭分别安装了庭审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并安装了语音审委会系统应用客户端,随后对全院书记员进行了辅助系统的使用培训。这套辅助系统实现了法庭和数字审委会使用过程中全程智能语音识别,智能识别正确率较高,减少了大量文字录入工作,提高了庭审效率,将一定程度上减轻法官和书记员的工作压力。

今年以来,红寺堡法院围绕“智慧法院”建设,投入大量的人财物,对全院的监控及数字法庭存储进行扩容,积极推广智能语音识别、庭审直播、OCR智能回填、智能文书编写校对、裁判文书网上审批打印、案件评查等一系列新信息系统的使用,并配合司法体制改革,以信息技术为抓手重新整合审判管理流程,以庭审直播为契机拓展司法公开渠道,着力通过信息技术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探索出一套切合实际的工作管理模式,从而提升案件质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