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公众观摩日:与法院的零距离“约会”

  

公众观摩日:与法院的零距离“约会”

727日下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区市县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移民群众约60余人走进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参加该院2017年的第二次“公众观摩日”活动,也是自建院以来的第18次法院开放日活动。

“第一次来到法院,第一次摸到了法槌,第一次与法官面对面交流,深深地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威严。”在模拟法庭环节扮演法官的柳泉乡村民马保全激动地说道。

“原来开庭是这样啊,以前只在电视剧里看过,今天可是看到了真正的开庭现场。”刚旁听结束一起借贷纠纷案庭审的大学生李媛妮兴奋的发着朋友圈。

2017年至今,我们共受理各类案件2860件,同比上升10.21%,法官人均结案数已达到107.82件……”观摩活动中,该院兼职“导游”和讲解员的郭勤院长为大家一一揭开了法院的“神秘面纱”。当了解到法官们每年人均办案数接近300件时,在场的观摩者都对法官工作压力之大表示惊讶。

“我已经是第5次参加法院的观摩日活动了,每次都有不同的体验,不同的感受,开放日活动让群众真正走进法院,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与群众的交流。法院的各项工作都走在红寺堡区前列,值得我们各单位学习和借鉴。”在座谈交流会上,红寺堡区政协委员、司法局副局长李晓霞感概地说道。

 

来源: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