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红寺堡法院筑牢廉政“防火墙”

  

  (本网讯 王莉)今年以来,红寺堡法院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自治区高院确定的“12357”工作思路和任务的落实中,把“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与“审判监督年”活动、“法院文化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制度+科技+文化”的反腐倡廉工作新格局,保持法院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迎接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该院针对反腐倡廉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查摆问题,强化各项制度措施,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运用科技手段,利用网络廉政教育、手机报发送廉洁自律短信、电子显示屏播放廉政格言等方式扩展反腐倡廉教育平台和途径;利用法院廉政文化,以开展党员廉政党课、廉政主题征文、打造廉政文化室、组织“清风之旅”、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法院系统违纪违法案例等方式,用身边的鲜活事例警示广大干警增强廉洁意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认真执行廉政监察员制度,建立健全内外衔接的监督机制,抓好对容易发生问题的岗位和环节的监督,提高干警拒腐防变能力;推进阳光司法,加强审判管理,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完善案件流程管理制度、案件质量监控和案件评查制度,不断提升审判质量。该院在抓好干警日常管理的同时,推进“零容忍”,确保“零差错”,保持“零违纪”,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通过适时提醒、突击检查等形式,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维护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

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