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红寺堡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广泛征求意见

  

  (本网讯 岳海瑞) 为进一步准确查找群众反映的人民法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3月14日,红寺堡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红寺堡区各单位领导干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60人来我院参观座谈并征求意见。自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自查自纠阶段活动开展以来,我院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法院工作努力方向,推动了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全院上下,严格自查。积极组织本院本部门广大干警结合各自职责,深入查找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履职尽责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发放问卷,广开言路。主要通过采用问卷调查、询问人民群众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除此之外实行网上留言,24小时接访值班、在院门口设立征求意见箱、开通院长热线,多渠道、多举措的征求人民群众意见,虚心纳谏,扩大征求意见范围,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法院工作效率。

  三是开门纳谏,认真帮查。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通过召集廉政监督员、开展“法院开放日”、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等形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廉政监督员和案件当事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召开座谈会,倾听各界代表对我院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深入基层,体察民情。采取“走出去”的方式,院长罗生明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到帮扶村梨花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弘德工业园以及涉案企业,并到平岭子驻村农户家中与群众交流,与人民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地了解法院工作的不足,做到了听民声、解民情、确保将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摆到桌面上,为下一步解决我院开展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中存在的迫切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唯栋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