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红寺堡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明确责任 加强监督 促进司法公正

  

  (本网讯 岳海瑞)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红寺堡区人民法院行早动快,在春节假后的第二天就召集全体干警举行了全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仪式,党组书记、院长何莉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之间层层签订了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0年我院党风廉政工作在立足审判职能,加强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的同时,着力强化内外监督措施,通过聘任兼职廉政监察员、司法廉政监督员、开展“案件质量保公正、司法作风树形象”为主题的案件回访活动、法院开放日活动以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使我院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保持了建院九年来干警违法违纪“零”记录。在总结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安排部署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后,何莉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我院的党风廉政工作要在结合我院审判工作、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下,做到“三个强化”: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领导干部要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二是要强化监督制约,形成保证权力正确行使的监督机制。加强对审理和执行过程的监督、认真开展案件评查工作,纪检组要切实承担起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三是要强化队伍管理,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坚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决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坚决执行群众工作纪律,切实增强执法为民的自觉性。

  今后,我院将继续开拓创新,切实增强自身防腐能力,努力提高干警执法水平,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监督,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认真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立足审判职能,狠抓廉政建设,维护法院的良好形象,保障审判权正确行使,为全面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和红寺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红寺堡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